首頁 -> 國際

韓越領導人通電話 冀加強核電等多領域合作

分享到:
2025-06-13 09: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2日電 韓國新任總統李在明同越南國家主席梁強12日通電話,雙方欲在高鐵、核電等領域加強合作。

李在明 圖片來源:新華社

據韓聯社消息,韓國總統室發言人姜由楨1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兩位領導人從上午9時30分起進行了約25分鐘的通話。李在明在通話中表示,願同梁強主席緊密協作,推動韓越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進一步發展。梁強也表示願同韓方一道推動雙邊關係更上一層樓,並提議為此積極開展合作。雙方商定,基於韓越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將合作範圍擴至高鐵、核電等戰略產業,不斷拓展合作的廣度和深度。

李在明呼籲越方對在越韓企的營商活動給予支持與關注。梁強對此作出積極回應,並邀請李在明訪越。李在明表示,希望能同越方更深入地探討雙邊關係發展,並提議借今年在韓國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之機促進兩國高層交流。

據越通社12日報道,梁強當天同李在明通話時表示,希望推動兩國關係發展。雙方還同意拓展防務、預防跨國犯罪等領域合作,並將科技創新合作作為推動兩國關係發展的重要支柱。(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歷史最多!魯迅文學獎首設港澳聯合賽區 逾150名選手競逐決賽
平均月租1300!啟德最大簡約公屋二期開始入伙
手術輪候有望縮短!港大醫學院引機械臂輔助活體肝臟移植
從害怕到享受 中醫藥的“魔力”正席捲全球
35歲以下年輕人為何會成為購金主力?
【你不知道的香港】在香港,一個車牌可能價值一套房?一起走進車牌拍賣現場!
【通講壇】東風-17發射畫面首公開,釋放何種戰略信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