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南非政府稱駐美大使被驅逐“令人遺憾”分享到:
香港中通社3月16日電 南非總統府當地時間15日就南非駐美大使易卜拉欣·拉蘇爾被驅逐一事發表聲明,稱這一事件“令人遺憾”,呼籲相關方在處理此事時保持外交禮儀。
資料圖:這是在南非比勒陀利亞南非總統府前拍攝的一座曼德拉銅像。新華社圖片 據聲明說,南非注意到駐美大使被驅逐,敦促相關方在處理此事時保持既定的外交禮儀,南非仍致力於同美國建立互利關係。 當地時間14日,美國國務卿魯比奧在社交媒體平台上發文稱南非駐美大使“煽動種族情緒”,指責他“憎恨美國”,並稱其為“不受歡迎的人”。拉蘇爾當天在南非智庫舉辦的外交政策研討會上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正在引領全球白人至上主義運動。他在演講中說,特朗普對聯合國和二十國集團等機構和組織的不尊重態度,以及對南非白人農場主的過度關切,都是受到白人至上主義的驅動。 媒體分析認為,這標誌著南非與美國關係進一步惡化。今年2月,特朗普炮轟南非頒布的新版《徵用法案》,指責南非政府“沒收土地”構成對南非白人的“種族歧視”,並發布行政令宣佈切斷對南非援助。(完) 【編輯:彭玉婷】
|
視頻更 多
【通講壇】東風-17發射畫面首公開,釋放何種戰略信號?
用20年“沖上雲霄” 香港首位女總機師的故事
中通獨家:台灣街頭現張雪機車820RR!背後藏著什麼故事?
德雲社環球巡演,香港收官!郭德綱:讓你笑是相聲,讓你哭是鄉音
駐港部隊昂船洲軍營開放 市民:感謝官兵守護香港
【通說環球】全球最大IPO:Space X是在“造故事”還是在“賭未來”?
《給阿嬤的情書》香港公映 香港市民:這是我一生中最值得看的一部電影
來論更 多評論更 多
論壇更 多閱讀排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