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獵鷹9”火箭發射21顆“星鏈”衛星分享到:
香港中通社3月3日電 美國東部時間3月2日21時24分,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使用“獵鷹9”號火箭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太空軍基地發射了21顆“星鏈”(Starlink)衛星,其中13顆具有Direct to Cell通信技術,這項技術將允許通訊設備通過衛星直接與地面網絡通信。
資料圖為“獵鷹9”火箭從美國佛羅裏達州肯尼迪航太中心發射升空。新華社發(美國航太局供圖)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2月28日表示,SpaceX計劃於當地時間3月2日進行“星艦”重型運載火箭的第八次試飛發射。 此前,SpaceX1月16日在得克薩斯州南部成功進行了“星艦”的第七次試飛發射。發射過程中,火箭第一級助推器再次實現了發射塔回收,由發射塔上的機械臂在半空中“捕獲”並回收。然而,火箭第二級飛船在隨後與地面團隊失去了聯繫,飛船直播畫面中斷。SpaceX隨後確認, “星艦”飛船發生故障, 團隊失去了飛船的確切位置。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飛行任務中,“星艦”攜帶了10個星鏈模擬器作為有效載荷,這些模擬器的尺寸和重量與SpaceX下一代星鏈衛星相似。 事發後,有報道稱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的公共財產受損。對此,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下令展開調查。(完) 【編輯:林曉惠】
|
視頻更 多
【通講壇】東風-17發射畫面首公開,釋放何種戰略信號?
用20年“沖上雲霄” 香港首位女總機師的故事
中通獨家:台灣街頭現張雪機車820RR!背後藏著什麼故事?
德雲社環球巡演,香港收官!郭德綱:讓你笑是相聲,讓你哭是鄉音
駐港部隊昂船洲軍營開放 市民:感謝官兵守護香港
【通說環球】全球最大IPO:Space X是在“造故事”還是在“賭未來”?
《給阿嬤的情書》香港公映 香港市民:這是我一生中最值得看的一部電影
來論更 多評論更 多
論壇更 多閱讀排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