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全球最大“華龍一號”核電基地2號機組並網發電

分享到:
2025-11-22 16: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2日電 據中核集團消息,22日,全球最大“華龍一號”核電基地——福建漳州核電2號機組首次並網成功,開始向電網送電,標誌著“華龍一號”批量化建設取得重大進展。

資料圖:福建漳州核電2號機組(圖源:央視新聞)

漳州核電2號機組於2020年9月4日開工建設,於2025年10月11日裝載核燃料。22日,2號機組首次並網發電後,經現場確認,機組狀態良好,各項技術指標均符合設計標準。後續,機組將按計劃開展系列試驗,進一步驗證機組性能,確保滿足商業運行條件。

漳州核電是“華龍一號”批量化建設的始發地,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華龍一號”核電基地,規劃建設6台“華龍一號”核電機組。基地全面建成後,預計每年可提供超600億度的清潔電能,據估算可以滿足福建南部地區廈門市、漳州市用電總和的75%。(完)

【編輯:張麗欣】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東風-17發射畫面首公開,釋放何種戰略信號?
用20年“沖上雲霄” 香港首位女總機師的故事
中通獨家:台灣街頭現張雪機車820RR!背後藏著什麼故事?
德雲社環球巡演,香港收官!郭德綱:讓你笑是相聲,讓你哭是鄉音
駐港部隊昂船洲軍營開放 市民:感謝官兵守護香港
【通說環球】全球最大IPO:Space X是在“造故事”還是在“賭未來”?
《給阿嬤的情書》香港公映 香港市民:這是我一生中最值得看的一部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