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政府批准賣芯片給中國,竟然要抽15%“保護費”?分享到:
香港新聞網8月12日電 據多家歐美主要媒體披露,美國政府將從英偉達和AMD兩家美國芯片企業賣給中國的人工智能芯片中,抽取15%的銷售利潤。
2025年7月17日,英偉達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黃仁勛(前)參加第三屆鏈博會先進製造主題活動。新華社照片 從英國廣播公司(BBC)的介紹來看,這筆抽成是兩家美國企業為了能繼續賣芯片給中國而同意向美國政府支付的。 BBC稱,該協議涉及的主要是英偉達賣給中國的H20芯片,以及AMD的M308芯片。兩家企業將會從這兩種芯片的銷售利潤中拿出15%,上交美國政府。 有國際貿易專家在接受BBC採訪時稱,一個企業像這樣通過繳納保護費換取政府批准出口的協議,在美國是“前所未有”的。 但也有專家對BBC表示,這15%的政府抽成并不代表美國政府在芯片出口上的安全擔憂就沒有了。 目前,AMD尚未就這一協議給出回應。英偉達則稱其出口給中國的芯片都是合法合規的。 來源:環球時報 【編輯:紀東】
相關新聞 |
視頻更 多
【通講壇】東風-17發射畫面首公開,釋放何種戰略信號?
用20年“沖上雲霄” 香港首位女總機師的故事
中通獨家:台灣街頭現張雪機車820RR!背後藏著什麼故事?
德雲社環球巡演,香港收官!郭德綱:讓你笑是相聲,讓你哭是鄉音
駐港部隊昂船洲軍營開放 市民:感謝官兵守護香港
【通說環球】全球最大IPO:Space X是在“造故事”還是在“賭未來”?
《給阿嬤的情書》香港公映 香港市民:這是我一生中最值得看的一部電影
來論更 多評論更 多
論壇更 多閱讀排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