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為管控野豬,香港擬將禁止餵飼野生動物的地方擴展至全港分享到:
香港新聞網7月5日電 特區政府建議修例,將現時《野生動物保護條例》中有關“禁止餵飼任何野生動物的地方”,擴展至覆蓋全港,以更有效管控野豬,並提高非法餵飼刑罰,以及引入在禁餵區內違例餵飼野生動物的定額罰款。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環境及生態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表示,野豬餵飼活動是近年野豬滋擾問題的主要成因,為提升公眾意識並增加阻嚇力,政府認為有必要修例以加強打擊餵飼活動。局方說,曾考慮將禁餵區只擴展至港島、九龍及新界的餵飼黑點,但考慮到餵飼者可能轉移地點和執法困難,認為應將禁餵區擴展至全香港,並集中資源在受野豬滋擾最嚴重的地點及鄰近範圍進行執法工作。 政府表示,在禁餵區大幅擴展下,漁護署需要在野豬管理方面增加人手和資源。 此外,政府建議修訂相關罰則,針對性質及程度嚴重的違例餵飼野生動物的行為,提高最高罰則,由現時的1萬元(港幣,下同)增至10萬及監禁1年,並會引入在禁餵區內違例餵飼野生動物的定額罰款,建議金額為5000元。 【編輯:刘春】
|
視頻更 多
【通講壇】東風-17發射畫面首公開,釋放何種戰略信號?
用20年“沖上雲霄” 香港首位女總機師的故事
中通獨家:台灣街頭現張雪機車820RR!背後藏著什麼故事?
德雲社環球巡演,香港收官!郭德綱:讓你笑是相聲,讓你哭是鄉音
駐港部隊昂船洲軍營開放 市民:感謝官兵守護香港
【通說環球】全球最大IPO:Space X是在“造故事”還是在“賭未來”?
《給阿嬤的情書》香港公映 香港市民:這是我一生中最值得看的一部電影
來論更 多評論更 多
論壇更 多閱讀排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