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简体

頭條

港澳

大灣區

台灣

內地

國際

財經

視頻

圖集

電訊

評論

政府發佈

社團

藝苑

旅遊

美食

KOL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率港青北上交流

2023-04-11 19: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香港新聞網4月11日電 自從內地與香港全面恢復正常跨境往來後,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下稱“大灣區青年基金”)積極推出多項多元化交流項目,其中最受歡迎之一是自上月開始,為大灣區青年基金YO PLACE會員舉辦每月前往大灣區不同城市參觀和交流的“灣區周圍WALK”。首團80人已於3月24日成行,前往被喻為“中國矽谷”的深圳前海。

全日行程覆蓋數大科技及創業熱點,包括深圳科創企業、深圳濱海文化公園、前海展示廳、前海國際會議中心、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中心(前海青年夢工場)、“沖”出夢想創業店鋪All Day Club ,並和創業團隊交流創業心得。行程緊湊而充實,參加者都表示有助其擴闊眼界,加深了解灣區最新發展,探索發展機遇。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率團到訪被喻為“中國矽谷”的深圳前海,其中“前海青年夢工場”甚受有志到灣區創業的港青歡迎。

支持港青到大灣區考察和參觀

“灣區周圍WALK”首團參觀第一站是深圳科創企業佼佼者,包括大族鐳射及海能達通訊。它們分別成立於2001年、1993年,數十年間發展迅速。大族鐳射是全球領先的工業鐳射加工及自動化整體解決方案服務商。海能達通信是國際化的專用通信及解決方案提供商,以高效及安全見稱。緊隨其後參觀的是2020年8月才開幕,現已成為熱門打卡地——深圳濱海文化公園,這裡有被稱“灣區之光”的128米高之摩天輪。它集濱海休閒、文化旅遊、藝術體驗及生態辦公於一身,以“具有國際化特色的綜合性城市開放空間”為定位。

濱海文化公園集濱海休閒、文化旅遊、藝術體驗及生態辦公於一身。

參觀焦點之一是深圳科創企業包括大族鐳射,令港青大開眼界。

了解前海優勢及發展宏圖

到訪前海,當然不能錯過“前海展示廳”,它是快速了解前海發展的捷徑。其中“規劃展示廳”以巨幕及沙盤,配合聲、光、影效果,形象化地呈現前海的地理優勢及發展宏圖,在設計方面極具創新與時代感。

接着是參觀被譽為深圳“城巿會客廳”之一的“前海國際會議中心”。它在2020年啟用,佔地四萬平方米,目前正舉行 “從先行先試到先行示範——慶祝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展覽”,以新舊照片對比,組成改革開放“時空隧道”,見證深圳40年來的滄桑巨變。

探索創業機遇,交流心得

壓軸的兩大考察點,是和參觀者的創業夢最有直接關係的。其中“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由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簡稱“前海管理局”)投資建設,並由前海管理局、深圳青聯和香港青協三方共同營運,幫助廣大青年實現創業夢想的服務平台。夢工場採用現代化互動校園式設計,遍布開放空間,咖啡店,公園,超大的夢廣場,讓年青創業者可以互相交流,放鬆心情,發揮創意空間。夢工場以現代物流業、資訊服務業、科技服務業、文化創意產業及專業服務為重點,培養具創新創業意念的18至45歲青年,以及初創企業共200家,於夢工場實踐創業計劃,並同時探索創新創業孵化器產業化發展的新模式。

“前海展示廳”以巨幕及沙盤,配合聲、光、影效果,呈現前海的地理優勢及發展宏圖。

最後是參觀“沖”出夢想的創業店鋪All DAY CLUB。它源自大灣區青年基金的“築願計劃”,由大灣區青年基金和華潤集團共同資助,太平洋咖啡及港專主辦的“‘沖’出夢想-大灣區創業培訓計劃”。

All DAY CLUB創業團隊是該培訓計劃兩隊優勝隊伍之一,獲華潤集團提供100萬元人民幣作創業資本,在大灣區內開展及經營自己的咖啡店。當天All DAY CLUB三名創辦人與一眾參加者交流咖啡店經營心得,並分享他們在內地生活的點滴,參加者最後盡興而歸。

壓軸參觀“沖”出夢想的創業店鋪All DAY CLUB,三名創辦人與參加者交流咖啡店經營心得,並分享他們在內地生活的點滴。

“灣區周圍WALK”月月出發,全年預計逾1000人受惠。(完)


【編輯:崔靜雯】

相關新聞

香港海關在機場檢約470萬港元懷疑大麻花
04-26
醫管局:兒童流感明顯緩升 兒科病房已近飽和
04-26
香港金管局推出首次FiNETech促進金融科技應用
04-26
港警檢3830萬港元毒品拘61人最小14歲
04-26
首頁
訪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