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简体

頭條

港澳

大灣區

台灣

內地

國際

財經

視頻

圖集

電訊

評論

政府發佈

社團

藝苑

旅遊

美食

KOL

海外華媒南寧參訪 “零距離”感受廣西的經濟活力及歸僑生活的巨變

2023-03-30 23:41 |

香港新聞網330日電(記者 謝光磊) 330日下午,參加“2023年海外華文媒體廣西交流會暨‘八桂僑鄉行’活動”的采訪團,分別參觀南寧·中關村創新示範基地協同創新示範展示中心及武鳴華僑農場,感受廣西的經濟活力以及強大科技創新能力,並瞭解當地歸國僑民脫貧致富的經歷。

近年來,南寧·中關村創新示範基地聚焦新一代信息技術、先進裝備製造、生命健康、科技服務四大產業,著力打造“一帶一路”與信息絲路有機銜接重要門戶的創新高地,形成南寧—中關村—東盟要素集聚、協同創新示範區。


海外華文媒體采訪團參觀南寧·中關村創新示範基地協同創新示範展示中心。

海外華文媒體采訪團參觀南寧·中關村創新示範基地協同創新示範展示中心。

在協同創新示範展示中心,由廣西品格智造研發的機器人分杯處理系統,正在生物安全櫃環境內進行連續作業。

南寧是中國與東盟開放合作的窗口和前沿,工作人員介紹中國--東盟信息港。


武鳴華僑農場是廣西最大的歸僑聚居地,先後安置印尼、越南等九個東南亞國家的歸僑約一點二萬人。從上世紀以傳統農業為主,到十多年前進入產城融合發展新階段,變化可謂天翻地覆。

走進位於廣西—東盟經濟技術開發區華僑城社區的印尼爸爸風味餐館,餐廳的牆飾地板都是花花紋飾,桌椅色彩也明艶鮮亮,讓人感受到濃濃的印尼風情,伴隨歡快印尼歌曲旋律,從各地慕名而來的食客們品嚐著印尼沙爹牛肉串、五色湯圓、炸年糕、黃姜飯等特色小吃。

今年42歲的印尼僑眷蔡誠浩是這家餐廳的老闆,上世紀60年代,他的父母從印尼回國便居住在武鳴華僑農場,一直保留著自製印尼美食的習慣。

看到僑場發展得越來越好,2019年,在外打拼的蔡誠浩回到父母身邊,學習美食厨藝,與朋友合夥開了印尼爸爸風味餐館,如今,日營業額穩定在3000元。


海外華文媒體采訪團品嚐印尼特色小吃。

印尼僑眷蔡誠浩介紹餐廳情況。

【編輯:謝光磊】

相關新聞

中國與蒙古國陸軍將首次聯合訓練
04-29
重磅!中國推力最大液體動力點火試驗圓滿成功
04-29
中國山東發現恐龍蛋新蛋種
04-29
中國獨角獸企業達369家 居全球第二
04-29
首頁
訪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