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简体

頭條

港澳

大灣區

台灣

內地

國際

財經

視頻

圖集

電訊

評論

政府發佈

社團

藝苑

旅遊

美食

KOL

“2022太平盃互融青年慈善籃球聯賽”開球

2022-09-25 18: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香港新聞網9月25日電 2022年9月25日中午,“2022太平盃互融青年慈善籃球聯賽”開球儀式於香港特別行政區楊屋道體育館順利進行,近200人參賽。香港中聯辦青工部處長王鳳鈺,與中國太平保險集團代表、香港立法會議員陳沛良一同為聯賽開球。此外,多位高校協會、青年協會會長亦齊聚一堂,為聯賽開球助力喝彩。

同場出席的還有:香港中聯辦行財部副部長鄭勇男,太平人壽(香港)副總裁何德輝,太平人壽(香港)副總裁許吉清,新華國際總經理周軍,康仁主席蔡啟新。

新華國際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同康仁體育會聯合主辦了以“兩地互融交流”為主題的年度籃球賽事“互融青年慈善籃球聯賽”。本屆聯賽吸引了包括6所香港高校、8個港漂同鄉青年會、3個在港中資機構、2個香港本地體育俱樂部及1支本地會計行業代表隊共20支球隊,近200名選手參賽。聯賽以球會友,凝聚團隊,增強互信,共同發展,將球賽打造為兩地青年友好交流的平台,增進兩地青年人之間的溝通與理解。

在開球儀式上,陳沛良致辭時表示,中國太平保險集團長期紮根香港,服務香港,作為香港社會的持份者,將會繼續致力於聯手香港社會各界,履行社會責任,共同促進香港青年事業的發展,為香港青年的交流互融搭建平台。

隨後,香港中聯辦行財部副部長鄭勇男先生向中國太平人壽保險(香港)有限公司代表頒發官方冠名贊助商證書,向新華國際總經理周軍、康仁主席蔡啟新頒發主辦單位證書。

開球儀式當天,18場3V3精彩比賽打響了小組賽的第一槍,點燃了參賽者、在場嘉賓和觀衆的熱情。激烈對戰之後還加入了本屆比賽新增的三分王投手對決的娛樂比賽,現場觀眾無不為投手們精湛的技藝所折服。

首屆“2021太平盃 互融青年慈善籃球聯賽”共10支球隊參賽,已於2021年10月圓滿落幕,獲得了包括香港中聯辦相關領導、CBA總冠軍球員可蘭白克關注,曝光次數超150萬次,覆蓋逾50萬人次。

本屆聯賽延續了首屆“健康向上、拼搏奮進”的團隊精神,號召了大批以團隊勝利為共同目標的青年人。“2022太平盃 互融青年慈善籃球聯賽”由香港中聯辦青工部為指導機構,面向全港所有18-40歲青年,採用國際籃球聯合會指定的FIBA官⽅3V3籃球規則的對抗形式。比賽期間參賽球隊隨機分為五組,以單循環積分制方式進行小組賽,在兼顧比賽公平性與觀賞性的同時,提供更多各隊之間相互切磋和交流的機會。每組積分首兩名將晉身10月9日的淘汰賽,最終角逐出冠軍。本屆比賽新增三分王對決,由每隊派出2名隊員在規定時間內比拼三分球進球數量,選出最佳三分投手。

未來,聯賽還將為兩地青年發展做出更多努力,在協作過程中真誠交流,拉近兩地距離,為維護兩地青年行穩致遠做出積極貢獻。(完)

【編輯:崔靜雯】

相關新聞

香港環保署視察連鎖食肆 了解業界“走塑”準備情況
04-18
陳茂波參訪蘇杭企業 鼓勵利用香港優勢
04-18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專員繼續地區治理研修班課程
04-18
蓄能成势 港深創科園迎來首批59家合作夥伴
04-18
首頁
訪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