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简体

頭條

港澳

大灣區

台灣

內地

國際

財經

視頻

圖集

電訊

評論

政府發佈

社團

藝苑

旅遊

美食

KOL

潮劇演員聚百年電車 紅旗飄飄慶香港回歸

2022-07-12 19: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幕】7月12日,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和弘揚潮汕文化,香港區潮人聯會舉辦“慶回歸電車巡遊潮劇表演”活動,超過120名市民參加。

  【字幕】多名潮劇演員盛裝出席,市民們揮舞國旗區旗,齊唱《歌唱祖國》。古典電車從西環屈地街電車廠出發,巡遊港島區。

  【同期】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 吳家榮

  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年,在這25年裡絕不平凡,我們經歷過金融風暴、非典、黑暴以及最近的疫情。香港這段時間經歷過很多風浪,幸好我們在中央領導之下實踐我們那時說的“一國兩制”以及有《香港國安法》護港,所以我們現在所有的香港市民對我們國家,對我們香港有很大信心。在“一國兩制”護航之下,你看到我們香港一片繁榮,現在問題就是在疫情結束後,能夠通關,我們香港的經濟一定是一路向前騰飛。

  【同期】香港市民 曾女士

  七一主席和夫人冒著嚴重的疫情還來香港出席慶祝回歸和就職典禮,讓我們很興奮。因為習主席時時刻刻想念香港,2019年動亂的時候,我以為香港真的沒得救了。但經過國安法,經過祖國的關懷,疫情的支援,讓我們覺得回歸祖國懷抱很幸福,有希望。習主席對我們的無微不至,提出的“四個希望、四個必須”,讓我們覺得,習主席真的很仔細知道我們香港人在想什麼,尤其是我們長者,希望我們能生活好一點,住得大一點,還有青年人,青年人有希望祖國才有希望。我深信,香港會越來越好。

  【同期】香港潮劇演員

  今年12歲,很開心穿著這套戲服來這個拍照,今天心情很開心,拍了很多照片。今次是第一次參加,希望香港越來越好。

  【同期】香港潮劇演員

  我來自廣東汕頭,慶祝香港25週年,主席這次也來,很高興。未來香港一天比一天好,疫情也過去了,香港香港一定一天更比一天好。

  【字幕】今日出席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港島工作部處長蔡曉珊、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梁子琪太平紳士,港區潮人聯會出席人士包括會長吳家榮、監事長胡池、永遠會長陳南坡、永遠會長張仲哲、常務副會長連喜慶、謝曉東、副會長兼秘書長林其龍、副會長周錦威、張詩培、陳德泰,以及各區幹事長、各部部長和義工等。除電車巡遊外,港區潮人聯會還將開展文藝表演、潮劇、白字戲、花車大巡遊等,參與社區敬老愛幼活動,共慶回歸。

  記者 陳爍 實習記者 孫晉欣 香港報道

【編輯:陈烁】

相關新聞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04-26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04-24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04-23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04-23
首頁
訪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