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邱騰華:柬埔寨和香港關係緊密 鼓勵港企拓展東盟市場

分享到:
2021-11-03 09: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2日表示,柬埔寨為其海外投資者提供大量機遇,香港可進一步加強與其聯繫,並鼓勵香港企業拓展柬埔寨以至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的市場。

  當日,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聯同柬埔寨王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合辦“香港與柬埔寨同創機遇”網上研討會,探討兩地在貿易、投資、專業服務和創新科技等範疇的合作機會。

  邱騰華表示,柬埔寨和香港關係緊密而長久,備受香港企業和投資者的青睞。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經濟特區為國家商務部所確認的境外經貿合作區之一,是共建“一帶一路”的一項重要成果。歡迎香港企業多探索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經濟特區的潛力,並以此作為切入點,拓展柬埔寨以至東盟的市場。

  邱騰華指出,柬埔寨正開展多個基建和投資項目,香港的專業和金融服務業可在多方面發揮所長。他鼓勵柬埔寨的企業善用香港的門戶優勢,把握“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機遇,並可通過香港進入內地日益增長的龐大消費市場。

  香港與東盟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和《投資協定》已於今年二月全面生效,邱騰華預期,會進一步推動香港與柬埔寨間的貿易和投資。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