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深圳前海管理局校招首設面向港澳人士職位

分享到:
2021-11-03 08: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日電 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已展開2022屆校園招聘,首設面向港澳人士的職位。香港青年會主席陳凱榮2日接受香港中通社訪問時表示,香港青年失業情況嚴重,到大灣區就業是一個出路,未來更有機會成為兩地專才。

  香港工會聯合會青年事務委員會早前以問卷形式進行《大灣區青年就業調查》,以了解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就業意願及所考慮的問題,結果發現7成受訪者對大灣區短期工感興趣,約六成受訪者會考慮申請大灣區一些學歷要求較低的一般職位及技術類職位。

  根據這次招聘信息,前海管理局將攜手3家全資下屬公司延攬香港聯絡、宣傳策劃、經貿規則研究、發展規劃、金融創新、貿易促進等各類英才,並首次特設面向港澳人士崗位,包括香港聯絡崗、經貿規則研究崗、專業服務業促進崗和金融政策創新崗。

  專業服務業促進崗是促進部門的職責是擬定文化創意、會展產業發展的規劃、項目引進、交流合作、專業人才引進、企業服務等工作;金融政策創新崗則是負責金融業發展趨勢、深港金融規則銜接和機制對接等前瞻性研究,擬定金融產業規劃,協調推動重大金融項目落地等工作。

  陳凱榮表示,金融業以及服務業都是香港四大支柱產業之一,青年到內地從事相關職業,可以熟悉內地文化,同時青年本身對香港文化根深蒂固,未來有機會成為兩地的專才。

  本月內,前海管理局將在14所指定的高校開展校園招聘宣講活動。本次校招按照網申、初步篩選、考試、體檢、確定錄用人選、簽訂就業協議等程序進行。申請人需在今年9月至明年7月期間畢業,取得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

  考試內容包括筆試與面試,筆試統一採取線上考試,面試採取現場面試方式,統一在深圳舉行,確因疫情原因無法參加現場面試的,前海管理局將視情況安排網絡視頻面試。

  前海管理局將為人才提供富有競爭力的薪酬待遇,並購買“六險二金”,即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補充商業醫療保險、住房公積金、企業年金等。

  成功入職後,符合條件的人員可以按程序“秒批”落戶深圳、申請前海人才住房;選擇落戶深圳的博士研究生學歷人員,還可以按深圳市有關規定申請10萬元人民幣生活補貼。

  “香港青年未來是兩地發展的生力軍。”陳凱榮期望未來能有更多讓香港大學生到前海就業的機會,寄語香港青年要珍惜到大灣區就業的機會。

  香港與大灣區的交流越來越密切,陳凱榮建議,特區政府讓大灣區9個城市在香港建立辦事處,讓未來的交流能更加快捷方便。他以本次前海招聘計劃為例,若在香港設立深圳的辦事處,青年得到相關信息後就可到辦事處作進一步咨詢或報名,就能夠促進兩地更快速的交流。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