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葉劉淑儀:為早日通關需收緊豁免,勿"奴才心態"憂得罪外國人

分享到:
2021-11-02 15: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日電 港府1日下午公布,本月12日起取消絕大部分豁免類別人士到港後豁免檢疫的安排,當中包括部分外國領館及機構人員。據文匯網報道,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表示,如香港想早日與內地通關,就需要嚴防輸入,無需“奴才心態”,擔心得罪外國人。

  據悉,全面收緊豁免檢疫安排後,只保留維持社會運作及市民生活所需的類別,即跨境貨車/巴士司機、航機機組人員、在港裝卸貨物的貨輪上的船員、政府人員等。

  新安排下,所有在抵港前21天曾逗留海外地區並履行與政府相關運作的外國領館及機構人員,必須在檢疫期內於指定檢疫酒店接受隔離,不得家居隔離。總領事或同等、較高職級的駐港代表須在檢疫期內進行家居自我隔離,期間不得離開隔離地點及與公眾接觸。

  葉劉淑儀表示,早前沙特阿拉伯領事人員家屬獲豁免檢疫資格,但違反居家檢疫令外出,其後確診,令病毒有社區傳染風險。如香港想早日與內地通關,就需要嚴防輸入,收緊豁免無可厚非。

  葉劉淑儀又表示,香港對外已經是非常友善的政府,不需要有“奴才心態”,擔心會得罪外國人或在對外事務上留下壞印象。

  據此前報道,今年3月份,在美領館任職的一對夫婦及其3歲女兒曾確診新冠肺炎,該夫婦一度以“外交豁免權”為由拒絕送往隔離檢疫。今年7月份,沙特阿拉伯駐港領事官員的一對子女抵港後確診,兩姐弟違反豁免條件,未遵從居家隔離要求,曾走入香港多處人群密集的社區。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