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調查:半數市民接受通關須用具追蹤功能“通關碼”

分享到:
2021-11-02 15:23 | 稿件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字號: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受控,市民熱切期盼能夠盡快實現與內地免隔離通關。香港研究協會今日(11月2日)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若日後要免隔離前往內地,入境人士必須使用具自動追蹤功能的“通關碼”,五成受訪者表示“接受”。

  香港研究協會於10月26日至11月1日,成功訪問1085名18歲或以上市民,以了解市民對不同社會民生焦點議題的意見。結果顯示,若日後要免隔離前往內地,入境人士必須使用具自動追蹤功能的“通關碼”,5成受訪者表示“接受”,“不接受”的佔32%。至於對特區政府推動與內地正常通關的工作表現,有4成半受訪者表示“不滿意”,“一半半”的佔2成半,“滿意”的佔一成九。

  另外,若政府安排市民接種第三針新冠疫苗加強劑,五成八受訪者表示“一定會”及“多數會”接種,表示“一定不會”及“多數不會”的合共佔兩成六。對於政府發表“北部都會區”計劃,有四成二受訪者對此表示“支持”,“不支持”的佔兩成七。

  協會指,調查顯示市民對使用具自動追蹤功能的“通關碼”免隔離前往內地反應正面。協會促請政府積極擬備“通關碼”使用方案,收窄與內地的防疫差距,並積極與內地當局協商,以爭取盡早正常通關。另外,多數市民擔心本港物價上升對日常生活造成明顯負擔,呼籲政府密切留意物價走向,確保各項民生必須品有足夠貨源以穩定價格,並在有需要時推出適切措施紓緩基層市民的生活壓力。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