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外交部:中國在聯合國這一票永遠屬於發展中國家

分享到:
2021-11-01 17: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日電 1日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巴基斯坦外交部發言人日前在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周年時稱,中國成為發展中國家在聯合國的強大聲音。

  汪文斌對此表示,我們對巴方表態予以高度贊賞。毛主席曾經講過,是發展中國家把中國抬進聯合國的。這個“抬”字生動反映了廣大發展中國家同中國的深厚情誼。中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年來,我們也同樣以“抬”的精神,堅定不移支持廣大發展中國家維護自身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定不移為發展中國家仗義執言。

  汪文斌說,50年來,中國同廣大亞非拉發展中國家在爭取民族獨立和解放的鬥爭中,堅定相互支持;在推動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增強人民福祉方面,大力拓展合作;在改革完善全球治理體系,擴大發展中國家代表性和發言權方面,攜手砥礪前行。50年來,聯合國成員國又增加了65個,絕大多數都是發展中國家,我們逐步從國際舞台的觀眾席走近舞台的中央,從被動落後轉為積極引領,有力推動了國際關系民主化和世界多極化以及經濟全球化的歷史進程。

  習近平主席指出,無論走多遠,都不能忘記來時的路。中國將始終做發展中國家的可靠朋友和真誠夥伴。中國過去、現在、將來都堅定和發展中國家站在一起,中國在聯合國這一票永遠屬於發展中國家,永遠屬於世界上伸張正義的一方。

【編輯:林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