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將再造5個“天眼”

分享到:
2021-11-01 17: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日電 10月31日,在世界頂尖科學家少年英才交流對話會上,中國科學院院士武向平表示,中國將推進啟動建設另外5台500米口徑射電望遠鏡,與FAST組成一個巨大陣列。武向平表示,這將領先世界50年。

  位於貴州的500米口徑射電望遠鏡(FAST)被喻為“中國天眼”,當時建造耗資11.5億元人民幣,每天維護花費40萬元。據媒體報道,目前FAST是全世界最大單口徑望遠鏡,有非常強的聚光能力,靈敏度是全世界第一。武向平說:“正因為有了這樣一個望遠鏡,在過去兩年內取得了非常重大的發現,提升了中國射電天文的地位,目前沒有任何國家可以比。”

  展望未來方向,武向平認為,目前的“天眼”“還不够大,還能建更大的”。“我們將推進啟動建設另外5台500米口徑射電望遠鏡,給FAST組成一個巨大的陣列。”武向平表示,這將領先世界50年。

【編輯:林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