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向聯合國提交氣候治理國家自主貢獻報告,外交部介紹情況

分享到:
2021-10-29 17: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9日電 29日,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28日中國向《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正式提交國家自主貢獻報告,能否進一步介紹有關情況?

  汪文斌介紹道,10月28日,中國《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國家聯絡人向《公約》秘書處正式提交《中國落實國家自主貢獻成效和新目標新舉措》以及《中國本世紀中葉長期溫室氣體低排放發展戰略》。近日,中方先後發佈了《2030年前碳達峰行動方案》和《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政策與行動》白皮書,這些都是中國履行《巴黎協定》的具體舉措,體現了中國對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的責任擔當和最新貢獻。

  汪文斌表示,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大國,中方將繼續為全球氣候治理做出中國貢獻。我們也呼籲國際社會,特別是在溫室氣體排放問題上負有歷史責任的發達國家共同努力,遵循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為推進全球氣候治理作出應有的貢獻。

【編輯:林玉辉】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