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余偉文: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投資者由疑慮轉向關注機遇

分享到:
2021-10-29 11: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9日電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29日接受港媒專訪時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初期投資者存有疑問及擔心,至去年底,大部分投資者轉向關注香港機遇。

  余偉文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局方在法例實施後主動向國際金融機構及投資者解說,指國安法針對的地方很少,監管想法不會有任何影響。去年底時,大部分投資者提出的問題已非國安法,而是更關注香港的機遇。

  至於近年出現的移民潮,令市場憂慮或導致香港人才短缺,甚至削弱競爭力。余偉文指,金融發展及機遇會產生人才需求,現時見不到資金流走。

  余偉文認為,香港仍可匯聚人才,但現時疫情令人才流動有阻滯。香港在應用科技、“環境、社會及管治”(ESG)方面人才依舊不足,對此金管局會與本地大學、香港銀行學會共同培訓人才,亦會推動銀行僱員培訓。

  談及政府將取消大部分入境香港的“豁免群組”免檢疫安排,余偉文說,政府首要目標是與內地通關,相信金融業會理解,作出某程度犧牲及容忍。香港與內地關連緊密,很多在港金融機構業務與內地有關,恢復通關對其業務亦有很大幫助。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