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國防部評美生物軍事化活動:缺乏透明度 損地區安全

分享到:
2021-10-29 09: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8日電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28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應詢時指出,美方的生物軍事化活動缺乏透明度,損害地區安全。

  會上,有記者提問:近日,中俄兩國外長發表關於加強《禁止生物武器公約》的聯合聲明稱,美方在境內外開展的生物軍事化活動缺乏透明度,引起國際社會的關切與質疑。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譚克非表示,聲明指出,美國及其盟友在境內外開展的生物軍事化活動,引起國際社會對其遵約的嚴重關切和質疑,對中俄國家安全造成嚴重風險,也損害相關地區安全。

  譚克非指出,眾所周知,作為阻撓《禁止生物武器公約》核查議定書談判的唯一國家,美方的生物軍事化活動一直備受國際社會關注。甚至美國自己的媒體都將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稱為“美政府進行最黑暗實驗的中心”。美國內有識之士和國際社會對於美方在該基地的活動不合法、不透明、不安全的擔憂早已有之。而美方當前在境外部署的200多個生物實驗室,由於其活動缺乏透明度,更引發了廣泛質疑和抗議。此外,20年來,美方始終拒絕重啟公約核查議定書談判,反對建立公約核查機制,頑固站在國際社會的對立面,這引發各方更大的疑慮和關切。

  譚克非表示,生物軍事化活動是事關國際和平與安全、事關各國安全利益的重大問題。我們敦促美方以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認真回應國際社會關切,切實履行公約締約國義務,對其境內外生物軍事化活動作出全面說明。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