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內地7所高校躋身泰晤士世界大學聲譽排名百強

分享到:
2021-10-28 16: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8日電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10月27日公佈2021年度世界大學聲譽排行榜,中國內地有7所高校躋身百強。

  這7所內地高校分別是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復旦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和南京大學。其中,清華大學位居榜單第10位,為排名最高的亞洲高校。北京大學位列第15位,上海交通大學和浙江大學並列第50位,復旦大學和中國科技大學位於51至60組別,南京大學位居91至100組別。

  此外,中國香港和台灣地區共有3所大學入選百強,其中香港大學位列第48位,香港科技大學位居91至100組別,台灣大學位於61至70組別。

  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席知識官菲爾·巴蒂表示,中國內地高校在排名上的突破表明,中國內地在高等教育方面的卓越表現受到更多關注。隨著中國內地高校變得更具吸引力,未來幾年全球高等教育的力量平衡點可能會發生變化。

  泰晤士高等教育從2011年開始發佈世界大學聲譽排行榜。今年該機構共邀請全球萬余名學者參與投票調查,共有來自29個國家和地區的202所高校上榜。

【編輯:马华】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