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地熱直接利用裝機容量占全球38% 連續多年居世界首位

分享到:
2021-10-28 15:24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記者從第六屆世界地熱大會上獲悉,2020年,中國地熱直接利用裝機容量占全球的38%,連續多年位居世界首位。

  世界地熱大會10月24日到27日在冰島采用線上和線下結合的方式舉行。會議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底,中國地熱直接利用裝機容量達40.6吉瓦,占全球38%,連續多年位居世界首位。其中,地熱供暖裝機容量7.0吉瓦,地熱熱泵裝機容量26.5吉瓦,分別比2015年增長138%、125%。據了解,此次北京冬奧會場館也采用空氣能熱泵機組進行供暖。

  地熱能是一種儲量豐富、分佈較廣、穩定可靠的可再生能源。10月26日,國務院發佈的《2030年前碳達峰行動方案》提出,要探索深化地熱能以及波浪能、潮流能、溫差能等海洋新能源開發利用,進一步為地熱能開發利用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強的政策保障。

【編輯:林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