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任何人試圖打台灣牌都是在玩火

分享到:
2021-10-28 11:40 | 稿件來源:央视新闻

【字號:

  當地時間10月27日,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在社交網站上發文表示,“一個中國”原則的含義和聯大第2758號決議的規定十分清楚,不應有任何歪曲和錯誤解讀。中國內政不容干涉。任何人試圖打台灣牌都是在玩火。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涉台言論回應表示,美國正在向“台獨”勢力傳遞錯誤信號,破壞《聯合國憲章》宗旨及目標,破壞區域和平穩定,也破壞了自身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下,一個中國政策的承諾。

  此外,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在社交網站上回復布林肯,表示:“國務卿先生,您應該不需要我們提醒,聯合國是一個由主權國家組成的政府間機構。台灣,作為中國的一部分,完全沒有資格參與聯合國”。

  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於1971年10月25日通過。決議“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安全理事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並“決定: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利,承認她的政府的代表為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並立即把蔣介石的代表從它在聯合國組織及其所屬一切機構中所非法占據的席位上驅逐出去。”

【編輯:林玉辉】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