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荷蘭使館駁斥荷蘭《電訊報》涉台謬論

分享到:
2021-10-28 10:49 | 稿件來源:新華網

【字號:

  中國駐荷蘭使館發言人近日致函荷蘭《電訊報》,對該報在個人評論版刊登的涉台謬論予以駁斥。

  中國駐荷蘭使館發言人在信中說,荷蘭《電訊報》在個人評論版刊登了一篇關於台灣問題的評論文章,該文章嚴重歪曲關於台灣歷史和近日台海局勢的事實,鼓吹荷蘭放棄一個中國原則。這種觀點非常危險甚至是別有用心。

  發言人說,這篇文章渲染所謂“中國軍事威脅”,鼓動荷蘭支持“台灣獨立”。這種論調只會持續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對“台獨”分裂活動推波助瀾,給島內民眾帶來更多負擔和災難,並嚴重傷害中荷關係,可謂有百害而無一利。

  發言人指出,該文作者作為前任荷蘭外交官和現任美國智庫學者,卻在荷蘭媒體散布荒謬言論,挑撥中荷關係,其背後動機讓人懷疑。

  發言人強調,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中國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來幹涉。中國領導人指出,以和平方式實現祖國統一,最符合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中華民族整體利益。我們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我們相信,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這也是包括2300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聲。

【編輯:林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