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新疆駁斥:美西方炮制番茄產業存在“強迫勞動”謊言

分享到:
2021-10-28 10:35 | 稿件來源:新華網

【字號:

  27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在烏魯木齊市舉辦番茄產業專場新聞發佈會,在現場的1名官員和視頻連線的6名番茄產業從業人員,講述了新疆番茄產業蓬勃發展現狀和各民族從業人員的幸福生活,駁斥了美西方反華勢力污衊新疆番茄產業存在“強迫勞動”的不實言論,以及據此謊言制定、實施的所謂制裁行為。

  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朱大綱在會上表示,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造就了新疆番茄的優良品質,新疆各類番茄加工制成品遠銷歐美、非洲、中亞等國家和地區。

  朱大綱說,近年來,新疆發佈了《關於進一步促進我區番茄產業健康發展的意見》,支持新疆番茄產業發展。新疆番茄生產加工企業都是合法註冊、依法依規生產經營的企業,這些企業嚴格遵守我國法律法規,恪守商業行為準則,忠實履行社會責任,充分保障員工的各項權利,根本不存在所謂“強迫勞動”的情況。當前,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以人權為由對新疆番茄產業實施制裁,對此,我們堅決反對!我們堅決維護新疆番茄產業的安全,維護企業和勞動者的正當權益。

  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二六工鎮幸福村的番茄種植大戶馬紅奎,帶領村民建立合作社共同發展番茄產業。馬紅奎說,2021年他們合作社種植3000畝番茄,“因為市場價格好,我們的番茄賣了個好價錢,合作社裏每個社員可以分到80多萬元。”

  馬紅奎說,社員們種植番茄增加收入,在城裏買車、買房,所有這一切都是靠勤勞的雙手創造的,“‘強迫勞動’的謊言是那些美西方反華勢力的惡意攻擊抹黑,我們相信我們的日子一定會像紅彤彤的番茄越來越甜、越來越美好。”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靜縣綠豐種植合作社種植戶買買提·克吾爾說,今年他們合作社實現規模化種植番茄2700畝,平均畝產量9噸多,每畝純收入1000元以上,“現在,我用種番茄掙的錢蓋了180平方米的大房子,把房子裝修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日子過得紅紅火火。”

  “我們靠番茄產業脫了貧、賺了錢。”買買提·克吾爾說,美西方那些宣揚我們新疆少數民族被“強迫勞動”、制裁我們番茄產業的人都是壞人,“他們污衊我們的目的就是想阻撓新疆的發展,不想讓我們過好日子。”

  參會的其他番茄企業經營者、番茄種植戶表示,他們依靠從事番茄種植、加工、銷售等行業實現脫貧致富,日子越過越好。然而,美西方反華勢力憑借捏造的所謂“強迫勞動”,出臺針對新疆的制裁措施,禁止進口新疆番茄,並將一些新疆番茄生產加工企業列入美“出口管制清單”。這種野蠻行徑嚴重違反國際貿易規則,嚴重破壞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嚴重侵犯新疆企業和員工的正當權益,其根本目的是通過打壓新疆的重要行業,遏制新疆穩定發展,剝奪各族群眾的生存權、就業權、發展權。

【編輯:林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