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去年澳大利亞吸引中國投資減少六成,中方:責任完全在澳方

分享到:
2021-10-27 16: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7日電 27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2020年澳大利亞吸引中國投資減少61%,澳外交貿易部已著手制定促進外國投資多元化的計劃,以彌補中國投資快速下降帶來的缺口。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澳大利亞吸引中國投資減少的責任完全在澳方。一段時間以來,澳大利亞一些人動輒將中澳之間正常的經貿合作政治化、污名化,對兩國開展正常交流合作無端設限,干擾了中澳務實合作良好發展的勢頭,也影響了中國企業對澳投資信心。

  澳方一些人還聲稱去年中國對外直接投資下降,趙立堅對此回應道,事實是,2020年中國對外直接投資達1537.1億美元,同比增長12.3%,流量規模首次位居全球第一。剛才我提到的中國對外直接投資同比增長12%多,而澳大利亞去年吸引中國投資減少61%。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

  趙立堅表示,中國政府鼓勵中國企業按照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在遵守當地法律的基礎上,開展對外投資合作,也將堅決維護在外投資運營的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澳大利亞政府應客觀理性看待中澳合作,為中國企業在澳大利亞經營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視的營商環境,多做有利於中澳互信與合作的事。

【編輯:林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