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敦促國際法委員會促進國際關係法治化

分享到:
2021-10-27 15:06 | 稿件來源:新華網

【字號: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26日在聯合國大會第六委員會“國際法委員會第72屆會議工作報告”議題下發言,敦促該委員會進一步發揮作用,促進國際關係法治化。

  耿爽說,世界的和平與發展離不開法治與秩序。70多年來,國際法委員會在國際法編纂方面成績斐然。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全球治理體係加速變革。國際法委員會應進一步發揮作用,維護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和以《聯合國憲章》為基礎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促進國際關係法治化。

  耿爽表示,委員會應同會員國加強交流,進一步聽取和吸納會員國意見,確保其成果反映普遍的國家實踐。委員會應審慎選擇工作專題,將國際社會的迫切需要和各國的實際訴求作為選題的核心要素。委員會應不斷優化工作方法,開展專題研究和通過條款草案,應盡可能采取協商一致方式,最大限度追求最大公約數,推動委員會工作成果獲得各國普遍接受。

  他說,中國是聯合國創始會員國,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在聯合國合法席位50周年。長期以來,中國堅定支持國際法委員會工作,多位中國籍專家當選委員會委員,獨立履職,竭誠奉獻,聲譽卓著。

【編輯:林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