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美大使:希望經貿合作成為中美關係的潤滑劑和穩定器

分享到:
2021-10-27 14:58 | 稿件來源:新華網

【字號:

  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26日表示,經貿合作一直是中美關係的壓艙石和推進器。中美關係當前正經歷新一輪磨合調整,希望經貿合作還要成為中美關係的潤滑劑和穩定器。

  秦剛是當天出席美國中國總商會芝加哥分會2021年會暨全球制造業峰會時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說,年會的成功舉辦,傳遞了中美兩國工商界繼續推進經貿合作的強烈願望。中美兩國經濟結構深層互補,彼此利益深度交融。無論是應對眼下全球性產業鏈、供應鏈紊亂帶來的挑戰,還是推動疫後全球經濟復蘇,都需要中美同舟共濟、協調合作。

  秦剛表示,中國一如既往歡迎美國企業加大對華投資,將持續擴大開放,不斷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歡迎美國企業繼續積極參加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希望美方也為兩國企業合作消除限制和障礙,為中國企業提供公平、公正的投資環境。

  會上,中美兩國有關地方政府介紹了各自投資環境。與會嘉賓圍繞制造業數字化和創新、全球供應鏈發展趨勢和挑戰展開了深入交流。會議還聽取了對在美中資企業和在華美資企業的商業環境調查報告等。

  美國中國總商會芝加哥分會成立於2015年,是代表在美國中西部投資和發展的中資企業的非營利性組織。今年年會由該會聯合中國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和美國芝加哥市招商局共同主辦。美國中西部地區各州和中國有關省市的政府和工商界人士200余人在線出席會議。

【編輯:林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