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指美國亞裔仇恨犯罪數字令人痛心

分享到:
2021-10-27 10: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6日電 據報道,25日,美國聯邦調查局公佈數據顯示,2020年,全美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案件數上升76%。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26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個數字令人痛心。

  趙立堅表示,事實上,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在美亞裔群體遭受欺淩甚至攻擊的事件比比皆是。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網站一項針對美國亞裔年輕人的調查顯示,過去一年中,四分之一的美國亞裔年輕人成為種族歧視和欺淩的目標,近一半受訪者對自身所處境遇表示悲觀,四分之一的受訪者對自己及家人所處的境遇表示恐懼。

  趙立堅說,這個數字僅僅是美國人權不良紀錄和黑歷史的縮影。眾所周知,深受仇恨犯罪之苦的又何止在美亞裔,飽受“無法呼吸之痛”的絕不僅僅只有弗洛伊德們。系統性種族主義始終是美國社會的痼疾。人們不禁要問:在美國,針對少數族裔的暴力執法何時才能偃旗息鼓?盤踞在美國社會中的“伊斯蘭恐懼症”何時才能煙消雲散?

  趙立堅強調,這個數字也讓人懷疑美國重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動機。美方的重返究竟是真心為了改善本國人權狀況、參與推動全球人權事業發展,還是為了繼續將人權作為政治工具,在世界各地製造分裂和動蕩,服務自身地緣政治私利?美方應正視和糾正自身侵犯人權的問題,停止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工具化的錯誤做法,真正承擔起尊重和保障人權的責任。

【編輯:林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