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對核潛艇南海撞擊事件真相遮遮掩掩,趙立堅四問美方

分享到:
2021-10-26 17: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6日電 10月2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國軍事網站The Drive “戰爭地帶” 專欄近日發表文章,文章披露的一張衛星圖片顯示,此前在南海與不明物體發生撞擊的美國海軍核潛艇“康涅狄格”號目前停靠在關島碼頭,或在進行評估和維修。事實上,距離“康涅狄格”號撞擊事故已經過去3周多,但是美方對於這件事背後的種種疑團至今沒有給出任何說法。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中方已經多次對有關事件表示嚴重關切,要求美方作出澄清。然而直到今天,我們所看到的也只有美國軍方拖延許久才發表的、語焉不詳的簡短聲明,以及美方通過消息人士證實的出事地點在南海。這種不負責任、遮遮掩掩的做法,讓地區國家和國際社會不得不質疑事件的真相和美方的意圖。

  趙立堅指出,長期以來,美方打著航行自由的旗號在南海興風作浪,對地區和平穩定構成嚴重威脅和重大風險。中國和其他沿海沿岸國有理由要求美方回答,此次派出核潛艇悄無聲息地在南海潛航,究竟是要執行什麽任務?這一次究竟是撞上了什麽?為什麽會撞上?是否造成核泄漏,給海洋環境帶來核污染?美方作為當事方有責任、有義務詳細說明事件相關情況,回應地區國家和國際社會的關切疑慮。

  趙立堅最後強調,南海是地區國家共同的家園,不應成為美國謀求地緣政治私利的狩獵場。美方頻繁並大規模派遣軍艦、軍機到南海滋事挑釁,炫耀武力,破壞南海航行自由,威脅中國等國主權安全。美國是南海軍事化最大推手,美方應改弦更張,停止上述錯誤行徑,為南海和平穩定發揮正面積極作用。

【編輯:马华】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