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國際特赦組織”決定撤出香港!扒一扒這些年它的黑歷史

分享到:
2021-10-26 16: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6日電 在香港存在了40年的“國際特赦組織”日前決定,年底前關閉香港辦事處。該組織臨走還不忘攻擊中國政府,妄稱香港國安法“侵蝕自由”,威脅組織人員安全。

  “國際特赦組織”昨日(25日)通過官方網站和社交媒體宣布,其本地辦事處會在本月31日關閉,另一個區域辦事處則是在年底前。

  臨走不忘“碰瓷”香港國安法。該組織主席拜斯宣稱,這一決定是“在沉重的心情下做出的”,“因為國安法使得在港人權組織無法在不擔心嚴重報復的情況下自由開展工作。”

  這已不是該組織第一次抹黑香港國安法。

  今年6月30日,“國際特赦組織”就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香港正陷入人權危機。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當天在接受記者提問時反駁道:“有關言論純屬惡意抹黑歪曲之詞”,事實真相是“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年來,國家安全得到了維護,香港社會重回正軌,法治正義得到伸張,廣大香港市民和外國在港公民的各項合法權利和自由,在更加安全的環境中得到更好保障,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都認同的客觀事實”、“任何對香港國安法的攻擊抹黑,都阻擋不了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大勢。”

  有媒體總結稱,該組織實際就是外國反華勢力的一只棋子,經常幹涉中國內政,近年來更是高調批評香港,借勢抹黑中國。

  “國際特赦組織”成立於1961年,總部設在英國,成立的目的是為“推動全球人權事業發展”,但卻常以人權之名幹涉別國內政,更煽動別國群眾發動顏色革命。

  在香港反修例風波中,該組織不斷指摘、抹黑警方“毒打”、“酷刑”,對暴徒暴力卻視而不見。

  2019年9月,該組織曾發表報告,妄稱警方采取武力行動制止暴力前,應先使用對話、談判等非武力手段,完全無視警方在現場向暴徒舉旗警告、用擴音器喊話後,若不見效才采取行動。

  為洗白暴徒,該組織還把影片片面剪輯成所謂的警方動武合輯,對在此之前暴徒的所作所為視而不見。在其網站首頁,至今以“毒打”、“酷刑”等字眼抹黑香港警方執法,但所謂當事人均以免遭“當局報復”為借口隱藏身份。

  有跡象顯示,該組織甚至還曾把魔爪伸向了香港學生。

  2020年3月,有消息指該組織企圖透過與香港一間國際學校合辦課外活動,以達至“引導學生成為爭取人權分子(human rights activist)”的目的。消息嚇壞家長,隨後學校取消了有關活動。

  此外,國際特赦組織還善於利用傳媒、制造輿論,在港長年把爪牙伸向記者圈子,與香港記者協會、香港外國記者會合辦所謂“人權新聞獎”,對國家及香港發展情況大肆抹黑。

  一位印度學者就曾經公開斥責“國際特赦組織”以非政府組織之名,“為西方利益服務及輸出西方意識形態,在人權問題上采取雙重標準”。台灣學者張亞中亦都分析過,這個組織經常煽動制造內亂,在世界各地扶植親西方政權……

  對於該組織對香港國安法的抹黑,香港保安局昨日回應稱,任何指香港國安法“侵蝕自由”的指控與事實完全不符。執法部門是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並按有關人士或單位的行為而采取執法行動,與政治立場、背景或職業無關。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