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煽暴藝人杜汶澤的新爆料,實錘"台獨"是香港亂局幕後推手?

分享到:
2021-10-26 16: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6日電 亂港分子暗戳戳地搞示威、“軟對抗”,有人卻“揣著明白裝糊塗”?

  香港渣打馬拉松(以下簡稱渣馬)於24日開跑,鑒於其是新冠疫情暴發後,香港復辦的首個大型體育賽事,引來外界廣泛關注。

  不過,賽事開跑前卻發生一個“小插曲”——有“心懷不軌”的亂港分子試圖“騎劫”該賽事,宣揚“港獨”理念、危害國家安全。一直撐暴的香港童裝連鎖店Chickeeduck老板周小龍此前在社交平台公然宣稱,可為渣馬選手的運動衫免費印上“香港加油”燙章(服裝燙畫,服裝印花的一種工藝),字體樣式與黑暴的“港獨”標語一致。

(圖源:香港中通社)

  據悉,這個“香港加油”字體有個特別的效果,即豎看是“香港”,橫看則是“加油”,但其含義並非單純地為香港這座城市加油助威,實則具備一定的政治意義,在2019年的“修例風波”中,曾被香港示威者廣泛使用。

  香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日前明確指出,可翻轉閱讀的藝術字體“香港加油”有“港獨”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意味,有機會違反《香港國安法》。

  因此,渣馬選手身著印有“香港加油”燙章服飾的目的可謂昭然若揭,就是與港府搞“軟對抗”,將體育賽事當作宣揚“港獨”理念的舞台。當日,穿問題服飾的選手均被主辦方要求更換衣服後才可繼續參賽。

  香港對“港獨”零容忍的態度,顯然讓遠在台灣的煽暴藝人杜汶澤不高興了!

  昨日(25日),他在社交媒體發文先是感謝在2019年創作90度翻轉字“香港加油”的台灣“博方文創公司”藝術總監馬賽Kyo,並“爆料”其為“支持香港”更免費授權字體給各方使用。

  接著杜汶澤就“揣著明白裝糊塗”地說,“現在的香港,參加馬拉松賽跑,絕對不能提香港、亦不能加油!大家只能默默地走下去……”試圖誤導不明真相的人以為香港無言論自由。

  “玻璃一擊即碎,加油又辱了誰?”杜汶澤還內涵港府“玻璃心”。

  不過,杜汶澤一番“貶低香港、向台灣獻媚”的言論,顯然連台灣網友都不買賬!

  “香港只有二字,台灣卻有多個字不能提,”島內網友紛紛揶揄稱,“在台灣,華僑要改台僑、中肯要變台肯....。.”

  也有網友直指杜汶澤“大驚小怪”,強調“在飛機上也不能喊 Hi Jack(有劫機的意思),難道航空公司也很玻璃(心)?”

  還有香港網友“恍然大悟”道,“還以為是香港人設計的,原來源自台灣”“這算是‘篤灰’(告密)嗎?原來真的跟台灣有關” 。

  早在2019年6月、香港剛爆發“修例風波”之時,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就在社交媒體發文支持香港的示威活動,時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還要求黨內“相關部門研議擴大聲援香港的作法”。其後,蔡英文又揚言要以所謂“人道救援”方式,給予個案港人協助。

  有關言論及做法被視為明目張膽地撐香港暴徒、煽動他們搞亂香港。

  “修例風波”期間,台灣的社交媒體上亦充斥著為香港示威者籌款購置防護物資的帖子。據台媒披露,在台北火車站附近的五金雜貨鋪,常有人批發頭盔等工具送往香港。

  此次,杜汶澤又爆料,香港示威中常見的“香港加油”字體亦是出自台灣公司手筆的事實,更實錘了“台獨反中”勢力是香港亂局的幕後推手之一!

【編輯:通編】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