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已向106個國家和4個國際組織提供超15億劑疫苗

分享到:
2021-10-26 15: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6日電 據央視新聞,中國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署長羅照輝表示,去年中國向150個國家和13個國際組織提供了防護服、口罩、呼吸機等大批的防疫物資,今年以來我們已經向106個國家和4個國際組織提供了超過15億劑疫苗,居於世界之首。

  羅照輝表示,我們為防控疫情,引領國際抗疫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這個是我們援外事業今天的一道彩虹和光榮。

  據悉,新一批中國政府援助埃塞俄比亞的新冠疫苗10月24日運抵首都亞的斯亞貝巴。埃塞俄比亞衛生部長利婭·塔德塞當日在疫苗交接儀式上表示,有足夠證據表明中國研發生產的新冠疫苗安全有效,接種中國疫苗的埃塞民眾明顯比不接種的感染更少、症狀更輕。

  利婭對新華社記者說:“盡管就全國範圍來講,具體的有效性數據仍有待分析,但是我們已經看到醫院裡因新冠死亡的人基本上是沒有接種疫苗的人群。”

  她同時表示,從埃塞已經接收的中國新冠疫苗接種情況來看,“足夠的證據表明,我們可以放心使用中國提供的疫苗,因為這可以預防感染,即便是感染了也能減輕症狀和防止死亡”。

  同一天,中國政府援助菲律賓的第四批新冠疫苗運抵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以幫助菲律賓加速實施新冠疫苗接種計劃。菲政府應對新冠疫情總協調人卡利托·加爾韋斯說,感謝中國再次援助新冠疫苗,這是對菲方控制疫情的有力支持,體現兩國間的友誼。

  今年2月28日,中國援助菲律賓的首批新冠疫苗運抵馬尼拉。菲律賓3月1日正式啟動新冠疫苗接種。

【編輯:林玉辉】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