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都這個時候了!香港反對派還在強扯“人權”,反對抗疫新舉措

分享到:
2021-10-25 18: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5日電 香港疫情平穩沒多久,反對派又以“人權”為借口搞事了?

  香港特區政府日前公布,除豁免者外,由11月1日開始,進入政府大樓建築物和設施人士必須使用“安心出行”。其後,香港醫院管理局 (醫管局)也跟隨相關安排,要求進入醫管局總部和公立醫院行政大樓的人士必須使用“安心出行”。在不影響緊急服務的情況下,到訪公立醫院其他範圍的人亦須用“安心出行”。

(圖源:香港中通社)

  由於近期屢次傳出香港與內地即將恢復正常“通關”的風聲,此舉亦被外界解讀為是為香港“通關碼”鋪路。

  未曾想,在這個關鍵時刻,香港反對派又跳出來“搗亂”,強扯“強制使用‘安心出行’是侵犯人權”……

  香港反對派民主黨醫療政策發言人袁海文聲稱,若要求進入公立醫院一定要用“安心出行”,令沒用“安心出行”者未能得到醫療服務,“會剝奪市民生存的基本人權”。

  “市民到公立醫院求診會有紀錄,沒理由要靠‘安心出行’來追蹤,”袁海文“輕描淡寫”地說,應容許市民選擇填寫紙質資料,宣稱“填資料比用‘安心出行’更容易聯絡到曾到訪者”。

(圖源:頭條日報)

  “安心出行”是港府推出的一個流動應用程式,幫助市民記錄進出不同場所的日期和時間,以減少新冠病毒傳播的風險。不過部分“為反而反”的香港“黃絲”卻拒絕使用,理由是“會泄露隱私”。

  但事實上,“安心出行”無需使用者登記身份證號碼、手提電話甚至家庭住址,“黃絲”反“安心出行”不過是“為反而反”、借與港府對著幹以發泄所謂“不滿”!

  但吊詭的是,反對派的專業人士竟也與“為反而反”的“黃絲”的荒誕說辭相同,這把不少有識之士都氣笑了!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近日就在社交媒體臉書上曬出袁海文的荒誕言論,諷刺是“今日笑料”!

  “反政府反到語無倫次!”不少香港網友也在評論區內“調侃”袁海文之流:“收消費券不怕侵犯隱私?”

  袁海文試圖用“人權”一說給港府的抗疫舉措使絆子,機智的香港網友則拿自詡“人權教師爺”的美國的疫情情況以回懟,強調“只講人權與現實脫節的美國,每天的確診數字(慘不忍睹)……香港放聰明點吧!”

  據美國約翰斯· 霍普金斯大學最新數據顯示,截至10月25日15時,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4544萬例。

  還有網友表示,“傳聞國際準則,醫生不接種兩劑疫苗,都不能回醫院上班!”

  事實上就在不久前,新西蘭宣布,教師和前線醫護人員必須接種新冠疫苗,否則可能會被解雇。7月下旬,全美最大醫療系統之一的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也宣布要求一線醫護人員接種新冠疫苗。

  可見,所謂“人權大國”美國等都已“幡然醒悟”,強制部分人員接種疫苗,香港反對派卻仍然“倒行逆施”,執迷不悟地強扯“人權”一說以阻止港府新一步的抗疫舉措。

  讓人不禁想問,難道要像西方大國那樣付出慘痛的人命代價後,反對派才能明白“非常時期應有非常手段”的簡單道理嗎?!

【編輯:通編】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