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調查指香港與廣東整體薪酬逐步收窄

分享到:
2021-10-22 09: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1日電 一項21日在港公佈的調查顯示,香港應屆畢業生入職月薪較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高約1倍,如果加上福利,廣東龍頭城市整體薪酬與香港逐步收窄。

  香港浸會大學聯同香港人才管理協會及廣東省人才開發研究會等,發表粵港澳大灣區薪酬及福利調查報告。在去年7月至今年6月,訪問了香港、澳門及廣東省共逾300間機構,涉及超過22萬名僱員。

  調查結果發現,今年平均加薪幅度以廣東省的機構最高,達6.4%至7.5%;而澳門就較低。展望明年,香港和澳門僱員的預測加薪幅度亦“跑輸”廣東省。

  至於起薪點,香港與內地就有明顯差距。本年度香港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為1.4萬至1.7萬港元,較廣東省的大學畢業生平均約6000至8500港元高,但加上福利後,薪酬差距明顯縮窄。

  負責調查的香港浸會大學人力資源策略及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葉偉光表示,雖然香港薪酬較高,但與廣東龍頭城市如廣州市、深圳市相比,二者之間距離已逐漸收窄。

  葉偉光指出,參與調查的香港公司對下年度加薪的反應相對正面,但能否通關及境外人士來港隔離措施都是重點考慮因素,企業或會採取更保守的做法。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