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主要問責官員和政府施政表現評分皆錄得上升

分享到:
2021-10-19 17: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9日電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公佈新一份施政報告,根據香港研究協會10月19日公佈一項調查顯示,多數主要問責官員和政府施政表現的評分皆錄得上升。

  該協會於10月11至18日成功訪問1063名十八歲或以上市民,請受訪者對特首、司局長及特區政府的滿意度進行評分。

  在施政報告發表後的首次評分調查中,特首林鄭月娥得2.04分,較7月調查微升0.08分,評分創兩年以來新高。三位司長評分悉數上升,與特首同樣創兩年以來新高。

  是次評分中,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得2.37分,排名上升一級至首位;次席則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第三位則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

  特區政府9項施政表現中,有8項皆錄得上升,並創兩年以來新高。評分最高的為“維護國家與香港利益”,評分最低的則為“紓緩房屋問題”。

  香港研究協會指出,多數主要問責官員和政府施政表現的評分皆錄得上升,反映市民對特區政府近期的工作表現評價略有改善。惟值得留意的是,所有評分仍遠低於3分的一般水平,反映現時市民對特區政府的工作仍未感滿意。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促請各問責官員,盡快落實施政報告中提出的措施,並深入研究如何破解社會上的深層次矛盾,從實際層面改善市民生活,以提升市民的生活幸福感。

【編輯:马华】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