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一個美國人衝到希臘宣傳“港獨”?香港網友:關佢咩事!

分享到:
2021-10-18 17: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8日電 昨日,所謂的前任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副會長邵嵐女士,竟然跑到希臘雅典衛城,還大鬧聖火點燃儀式現場,強行宣傳“港獨”,結果立刻被當地警方拘捕。

  消息一出,香港網友紛紛表示“大快人心”,有位網友犀利地指出:邵嵐作為一個美國公民,卻跑到希臘對中國香港的事情指手畫腳,真是“關佢咩事!”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0月17日上午,邵嵐一行三人,以付費遊客身份進入希臘衛城的冬奧聖火燃點儀式會場,隨後,邵嵐與其中一名女生,闖入一個鐵棚架示威,她們首先試圖拉起橫額,有保安立即上前制止,橫額被收走。

  但兩人卻仍未死心,繼續舉起“港獨”“藏獨”等旗幟,並高叫口號,又狂言要國際社會“杯葛”(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會。

  報道稱,兩人均擁有美國公民身份,也都是反對北京冬奧會的“No Beijing 2022”組織成員。

  隨後,當地警方到場將她們拘捕,事件擾攘約10分鐘。

  一個總部設在紐約的支持“藏獨”的組織發文指,邵嵐兩人被拘留過夜,並將於當地時間10月18日上午10點在希臘法院出庭。

  “美國公民,香港的事關她咩事?”對於邵嵐跑到希臘示威,香港網友評論表示,中國和特區香港的事情,關她一個美國人什麽事。

  也有網友表示,標題改為“美國公民在希臘雅典掛‘光時’旗,幫美國‘杯葛’北京東奧”,比較貼題。

  有網友就表示,“根本黃黑暴徒去到哪裏都乞人憎(討人厭)”、“(違法就拉),真當在自己家裏想怎樣就怎樣?”、“最討厭這些扮香港人的外國人,搞死香港就拍拍屁股走人”。

  還有網友諷刺邵嵐一班亂港分子:“有沒有要求希臘警察展示委任證?”“夠鐘要眾籌供股”、“手足快去圍警署啦”。

  邵嵐在黑暴期間言行出位,不僅被曝曾以粗口辱警阻礙執法,更在接受媒體采訪時,公然教唆示威者“占前線”。

  “修例風波”愈演愈烈之際,她還與亂港分子張昆陽等人成立“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代表”,除高調舉行“港獨”集會外,還自稱代表全港學界,多次到西方國家遊說,鼓動美英“制裁”香港。

  香港國安法2020年6月底生效前夕,邵嵐宣布退出“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該代表團同日解散。

  邵嵐其後秘密離港,之後搖身一變成為英國反華組織“香港監察”成員,“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的顧問之一,繼續高調唱衰香港,乞求外國制裁。

  據悉,“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的主要成員,包括此前偽造申請資料協助許智峰潛逃海外的丹麥國會議員 Uffe Elbak、提出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美國參議員馬可·魯比奧。

  值得注意的是,剛剛過去不久的中秋節,一早潛逃去英國、被香港警方通緝的羅冠聰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一張多名亂港分子在美國相聚的合照,揚言“開展倡議工作行程”。邵嵐也在其中。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