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陳茂波:香港發展與內地密不可分 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分享到:
2021-10-18 09: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7日表示,香港會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大灣區內兄弟城市協同互惠發展,推動貿易、航運及物流業發展更上層樓,共建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在服務國家的同時,實現香港經濟的可持續發展。

  當日,陳茂波在網誌中表示,香港的發展路徑一直跟國家的發展緊密相連,香港的貿易發展亦緊跟國家經濟的轉型步伐。內地是香港最大的貨物出口市場,佔整體出口的比重從2000年的35%,上升至去年的59%。

  陳茂波說,內地居民收入水平不斷提高,中收入人口估計會由目前的4億人增至8億人,消費力增強;加上“十四五”規劃提出要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的發展策略,內地對優質產品和服務的需求增加,香港的貨物出口到內地將會持續以可觀的速度增長。

  陳茂波表示,會繼續通過拓展香港經貿網絡、尋求與更多貿易夥伴簽訂自貿協定,進一步鞏固香港在區內以至國際上的貿易中心地位。目前香港已與20個經濟體簽訂了自由貿易協定。此外,在國家商務部的支持下,香港正爭取盡早加入RCEP,協助港商和投資者開拓更大的市場。

  香港未來的經濟發展,與國家的發展密不可分。陳茂波表示,協助香港青年人更好把握粵港澳大灣區機遇,乘上國家發展的快車,將有助他們開拓更廣闊的事業發展空間。強調內地政府十分支持香港青年人到內地創業和就業,並出台了不少便利政策和措施,特區政府也會繼續提供支援和幫助。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