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林鄭月娥:對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有信心

分享到:
2021-10-17 09: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6日電 由創新科技署主辦、香港科技園公司協辦的首屆“城市創科大挑戰”總決賽16日順利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頒獎禮致辭時表示,有信心香港未來的創科發展會成就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並駕齊驅。

  首屆“城市創科大挑戰”以“智創香港新常態”為主題,邀請各界就“環境的可持續發展”和“保持社交聯系”兩個議題提供創科方案。本次比賽分為小學組、中學組、大學/大專組,以及公開組4個組別,最終收到逾740項參賽方案,逾250名來自本地及非本地的參賽者以個人或組隊形式參加。

  比賽經過多個階段選出120項方案晉身15日舉行的決賽,當中24項方案脫穎而出,進入總決賽。9名來自官產學研”界別的代表組成評審團,選出來自4個組別的優勝隊伍。

  林鄭月娥表示,在過去4年,特區政府循著八大政策方向推動創科發展,至今投放了超過1300億港元落實多個項目。國家在“十四五”規劃中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特區政府會繼續保持良好勢頭。

  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查毅超表示,科技園公司深信培養和吸納創科人才是將香港打造成世界級創科樞紐的基石。為此,科技園一直積極與“官產學研”攜手合作,為有志成為未來創科領袖的人才提供機會,認為“城市創科大挑戰”成功為香港具潛力的創科人才提供一展所長的舞台。

  (原標題:香港順利舉行首屆“城市創科大挑戰”)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