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中國玩具不到貨?法國人擔心聖誕節!

分享到:
2021-10-16 19:41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法國電視二臺10月13日報道(原標題:玩具荒引發聖誕焦慮)繪本、騎士劍或者玩具汽車,對於很多法國人而言,選購最佳聖誕玩具的競賽已經開始。

  但今年的聖誕櫥櫃是否會貨源充足,玩具是否會大漲價?要回答這些問題,就要去中國尋找答案。

  中國是世界最大的玩具制造及出口國。在中國一家玩具工廠的組裝線上,每天可誕生成千上萬的玩具汽車和迷妳無人機。

  該廠的一名女工表示,她每小時會對200輛玩具汽車進行質檢,每天總共要經手2000多輛玩具車。

  該廠以往90%的產品都是出口到歐洲和美國,然而今年大量產品被堆積在倉庫裏,很可能無法在聖誕節之前到達歐美市場。

  該廠廠長張先生表示,許多本應在8月份就發貨的玩具目前依然在等待,交付期平均延長了2個月。這導致約有價值數百萬歐元、共50個集裝箱的玩具仍在等待出廠。

  隨著全世界經濟復蘇,海運需求激增,遠離中國的歐美港口出現“大堵車”。

  海運價格水漲船高,一個從中國運往法國的集裝箱,價格一年間從1855歐元猛漲到12530歐元,漲幅接近7倍!

  因此,法國玩具商的商品目錄中有20%的玩具目前都被困在亞洲,這在法國買家中引發了恐慌。

  法國某玩具進口商采購經理勒朗說,他們正想盡一切辦法讓事先預訂的中國玩具盡快到達歐洲。

  當地許多商家都在向進口商施加壓力,希望成為被優先供貨的對象。

  在法國一家玩具倉庫,原先在8月底就該入庫的玩具正“姍姍來遲”。

  對此,剛拿到一套消防車玩具的進口商說:“這下終於可以放心了。每個玩具集裝箱的落地,都是一場戰役的勝利,因為‘遲到總比不到好’”!

  如果說遲到的玩具最終能夠滿足(歐洲)消費者的選購需求,那麽漲價已經成為不爭的事實。法國玩具業界稱,今年聖誕季的玩具要比2020年貴出至少3%。(環球網 趙風英譯)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