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林鄭月娥:粵港強強聯手做大“生意”輻射全國

分享到:
2021-10-15 18: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5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10月15日刊出的《南方日報》專訪中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在整個國家發展大局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廣東和香港可以強強聯手,做大“生意”,輻射全國。

  日前,林鄭月娥在廣州出席第130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暨珠江國際貿易論壇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出,香港經過修例風波、新冠疫情衝擊和一度經濟下滑後,現在已經回到“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特別是有了香港國安法的保障,有了完善的選舉制度,可以減少內耗以及泛政治化,香港可以重新出發。

  她形容,現在的香港是“撥開雲霧見青天”,特區政府可以為市民做一些實事。這種思路也體現在新一份施政報告中,長達55頁的報告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放在顯要位置,並首次提出發展新界北部占地約300平方公里、可容納250萬人居住的北部都會區。

  林鄭月娥表示,新一份施政報告及“北部都會區”的最大目的,是希望香港市民認識到香港發展仍然是向好的,“不會整天擔心樓價上升、買不起樓或者工作不好之類。”

  “香港貧富懸殊問題,歸根到底是住房問題,住房問題歸根到底是土地問題。”林鄭月娥深有感觸地說,施政報告的實施最終受惠的必將是市民。由於北部都會區策略宏大且涉及跨境,要成功做到,特區政府一定要提升管治效能,並希望吸引全球優才來港參與建設。

  施政報告提及“雙城三圈”,林鄭月娥指出,“港深”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雙城故事,兩地政府應找到契機並瞄準定位,打造成國際級的雙城故事。“比如科創,好多人想到科創就想到美國矽谷,我們完全可以做到同樣水平。”

  “香港同廣東從來都非常緊密,粵港澳大灣區將會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一個最重要的平台。”林鄭月娥表示,粵港合作是全方位的合作,特別是綠色金融值得大力推進輻射全國,特區政府會支持香港交易所和廣州期貨交易所探討有關碳交易的金融產品,共同推進綠色金融。

【編輯:马华】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