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衛組織:非洲65%-85%新冠感染者未被發現

分享到:
2021-10-15 10:37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世界衛生組織官網10月14日消息,10月14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一項最新評估顯示,非洲只發現14.2%或七分之一的COVID-19感染,大約有65%至85%的病例是無癥狀感染者。為了扭轉這一趨勢並遏制傳播,世衛組織非洲區域辦事處宣布一項新倡議,以加強在8個國家對COVID-19的社區篩查。該方案的目標是在明年為700多萬人提供快速診斷檢測。

  世衛組織的分析使用了"拯救生命決心"開發的COVID-19計算器,該計算器根據報告的病例數和死亡率以及基於人口的研究對感染死亡率進行估計。調查發現,截至2021年10月10日,非洲COVID-19感染的累計數字估計為5900萬,是報告的800多萬例的7倍。

  迄今為止,非洲的COVID-19檢測的重點是對有癥狀的人及對抵達和離開的國際旅行者進行檢測,由於非洲大陸無癥狀病例的比例很高,導致報告人數大量不足。

  自大流行開始以來,截至10月10日,非洲國家報告了7000多萬次COVID-19試驗,只占非洲大陸13億人口的一小部分。相比之下,約占人口三分之一的美國進行了5.5億次檢測,而占非洲人口不到10%的英國則進行了2.8億次檢測。

  世衛組織表示,新冠病毒檢測率有限,大多數檢測是針對有癥狀的感染者進行的,但大部分病毒傳播是由無癥狀感染者導致的,大約有65%至85%的病例是無癥狀感染者。非洲的檢測數量一直在上升,說明社區倡議有助於顯著提高檢測率。

  參加新冠肺炎病例社區篩查方案的國家有布隆迪、科特迪瓦、剛果民主共和國、幾內亞比紹、莫桑比克、剛果共和國、塞內加爾和贊比亞。為了該方案順利執行,世衛組織向這八個國家支付了180萬美元。世衛組織將通過在當地社區部署小組,通過積極尋找病例來支持各國即時中斷疾病傳播。

  該倡議將采用“環戰略”,該戰略曾在20世紀下半葉成功地在根除天花方面起到作用,為最有可能受到感染的人接種疫苗。“環戰略”主要針對生活在每個新確診病例周圍100米半徑內的人,以防止疾病進一步蔓延。

  此外,方圓100米範圍內的每家每戶都將受到衛生包,包括口罩和洗手液。任何檢測呈陽性的人都將被評估病情的嚴重程度,以確定他們是應接受家庭護理,還是需要轉到指定的COVID-19治療中心。該方案旨在將每個參與國的檢測能力提高40%。

  世衛組織強調,所有檢測將在自願的基礎上進行,並將使用世衛組織批準的基於抗原的快速診斷檢測。這些檢測可在15分鐘內產生結果。目前,大多數國家都進行聚合酶鏈反應或PCR測試。這些測試需要試劑和專家,而且比快速診斷測試更耗時、更昂貴。

  目前,非洲記錄的COVID-19病例超過840萬例,包括21.4萬例死亡。盡管最近幾周病例數量有所下降,但疫苗接種率仍然很低,非洲大陸54個國家中只有30%的人口接種了10%的疫苗,而高收入國家中只有近90%接種了疫苗。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