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英首相通電話 日方希望解除對日食品進口限制

分享到:
2021-10-14 15: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4日電 日本廣播協會(NHK)網站14日消息,10月13日傍晚,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就任後首次與英國首相約翰遜舉行電話會談。

  兩位首相在會談中表示,兩國在安全和防衛領域的合作近年來獲得顯著深化,幷因英國最先進的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停靠日本而進入新的階段,對此雙方均表示歡迎。

  兩位首相確認,將共同致力於推動協調日英間合作的《互惠準入協定》(RAA)早日締結,該協定規定了自衛隊和英軍舉行聯合訓練等情況下應采取的措施。雙方還同意為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這一目標而繼續開展緊密合作。

  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發生後,英國對日本產食品設置進口限制,對此,約翰遜表示將積極研究解除這一限制,岸田則表示,期待英方從科學角度出發,早日解除針對日本食品的進口限制。

  共同社報道稱,日英首相通話中,岸田表示“正在討論”出席11月初在英國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首腦級會議。岸田對提出邀請的約翰遜給予了答復。岸田將在考慮兼顧本月31日投計票的眾院選舉、以及出席COP26之際與美國總統拜登等面對面會談的可能性之後作出判斷。

  電話會談中,兩人還就英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的談判交換了意見。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