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發聲明談美國困境嗆聲拜登,特朗普:“你們想我了嗎?”

分享到:
2021-10-14 15:1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你們想我了嗎?”據“今日俄羅斯”(RT)報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13日在一份聲明中談及美國社會目前面臨的諸多困境,並詢問美國民眾是否懷念他在任時的日子。

  報道稱,這份聲明是由特朗普的發言人莉茲·哈林頓發布在其推特上的。聲明稱:“新冠正在失去控制,我們的供應鏈正在崩潰,商店裏幾乎沒有商品,我們在阿富汗受到羞辱,我們的邊境是一場徹底的災難,汽油價格和通貨膨脹都在飆升,拜登做了什麽?你們想我了嗎?”

莉茲·哈林頓推特截圖

  RT稱,這則聲明的語氣與特朗普標誌性的推文風格相似。

  《華爾街日報》稱,9月生活成本再度上升,令美國通脹率維持在30年高位,進一步證明物價可能在明年仍將居高不下。美國政府當地時間1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上個月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攀升了0.4%。食品、住房和汽油的價格上漲推動了大部分的CPI漲幅。同時,9月份的同比通脹率從上個月的5.3%小幅上升到5.4%。這是美聯儲2%平均目標的兩倍多。

  此外,RT提到,主要港口的勞動力短缺導致供應鏈中斷,以至於美國各地商店的貨架空空如也;與此同時,自拜登就職以來,已有100多萬移民非法越境。雖然有一小部分人被驅逐出境,但大多數人被放進美國,並獲準申請庇護。

  而持續近20年的阿富汗戰爭不僅令美國及其盟友深陷“帝國墳場”,更給阿富汗人民帶來深重災難,導致數萬平民喪生,上千萬人流離失所或成為難民。最終,美國為了自己從戰爭泥潭脫身而匆忙撤軍。美國總統拜登今年4月宣布駐阿美軍將在9月11日前完全撤離,此後又把撤離結束時間提前到8月31日。隨著美國和北約加速撤軍,阿富汗塔利班迅速發起攻勢,不斷攻占各主要城鎮。

  8月15日,塔利班駐卡塔爾多哈政治辦事處發言人穆罕默德·納伊姆宣布,塔利班武裝人員已進入並控制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阿富汗的戰爭已經結束”。8月16日,拜登承認阿富汗局勢惡化快於美方預期,但他更多地將責任甩給阿政府和美國上屆政府,同時堅稱從阿撤軍是符合美國利益的正確決定。在“9·11”事件發生20年、在阿富汗花費2萬億美元之後,美國遭遇了“喀布爾陷落”的黯然時刻。

【編輯:俞丹凤】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