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尷尬,美國議員為美海軍慶生,用了中國造軍艦照片……

分享到:
2021-10-14 14:47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新媒體

【字號:

  據美軍《星條旗報》報道,當地時間10月13日,一位美國國會參議員在推特上向美國海軍致以生日祝福時鬧了個烏龍,其所發祝福推文附上了一艘船的照片,但該船並不是美國海軍的軍艦,而是中國造軍艦。

里施為美國海軍慶生的推文

  這位鬧烏龍的是愛達荷州共和黨籍參議員詹姆斯·里施(James Risch),他發推稱:“246 年來,美國海軍一直響應召喚,保衛美國免遭外國威脅,這才使我們能夠安全地待在家中。今天,我們為他們表示慶祝。”而在這段文字的下方,是一張覆蓋著美國海軍徽標圖案的一艘大型灰色船只的照片。

  美國“政治”新聞網的國防編輯戴夫·布朗(Dave Brown)在推特上回復稱:“這不是一艘美國船只,似乎是屬於泰國皇家海軍的‘北大年’級近海巡邏艦,這意味著它是由中國建造的。”

戴夫·布朗指出了里施推文的錯誤

  里施是美國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的成員,並且是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的高級成員,他的辦公室沒有回應《星條旗報》關於該條推文的詢問。

  當天晚些時候,里施賬號所發的這條推文和軍艦照片都被刪除了,但這一烏龍事件仍然在推特上引發了一些熱議。一位網友問道:“對於國會工作人員或顧問來說,谷歌搜索一下美國船只的照片真的那麽難嗎?這似乎是經常發生的事情。”

  美國國會議員認錯軍艦這種烏龍事件也許不常見,但肯定不罕見。2019 年 10 月,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籍眾議員布萊恩·馬斯特(Brian Mast)在向美國海軍發布類似的生日祝福時,也出現了這一情況,他在自己發布的祝福推文中隨附了一張俄羅斯海軍“彼得大帝”號巡洋艦的照片。在他的辦公室將這條推文刪除之前,這條推文遭到了猛烈的抨擊。

 

美國海軍犯罪調查局推文配圖為俄羅斯“基洛夫”級巡洋艦

  值得一提的是,布朗在指出里施推文配圖錯誤後,繼續在推特上搜索出錯的為美國海軍慶生的推文,並且還真找到了,他轉發了美國海軍犯罪調查局發布的一條祝賀推文,並指出推文隨附的照片顯示是俄羅斯的一艘“基洛夫”級巡洋艦。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