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看好大灣區前景 畢馬威擬增聘7000人

分享到:
2021-10-14 10:19 | 稿件來源:大公報

【字號:

  施政報告提到擴充香港人才庫建設,並促進大灣區內人才流動。畢馬威亞太區及中國主席陶匡淳表示,香港作為大灣區的金融樞紐,正吸引着眾多內地企業擴大在港業務。因此,畢馬威計劃於未來3年開展大規模的招聘,預計在內地、香港和澳門的僱員人數將會由目前的1.3萬人增加至約2萬人,同時將辦事處數目由28個擴充至40個,以滿足香港與內地金融市場深度融合帶來的會計和諮詢服務需求的增長。

  去年,為擴充香港特區人才庫,政府已經宣布將“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的年度配額倍增至2000個,而今年施政報告再次擴充“優才計劃”,年度配額進一步增至4000個。與此同時,政府還決定擴容人才清單,新增“資產管理合規專才”及“環境、社會及管治相關財經專才”專業,並擴大部分原有專業的領域,涵蓋醫療及健康護理科學、微電子、集成電路設計和藝術科技專才,並優化法律及爭議解決專才的要求,以配合香港特區未來重點發展金融、創科、文化藝術和爭議解決服務的政策方向。

  為年輕人創造廣闊天空

  畢馬威表示,施政報告積極落實粵港澳大灣區城市之間的深度合作,在發展模式和水平不同、制度和法制各異的背景下進行協調和互補,促進大灣區內人才流動。同時,這份施政報告能加速發展其他新興產業,建立新的支柱產業,着力於在粵港澳大灣區尋找機遇,覓得新的“增長引擎”促進經濟多元發展,為年輕人創造一片更廣闊的天空。

  為配合大灣區內的人才培訓計劃,以及尋找區內機遇,陶匡淳指出,香港作為大灣區金融樞紐,正吸引着眾多內地企業擴大在港業務,而在短時間內成功物色符合其特定需求的人才已是當務之急。因此,畢馬威將在中國開展大規模的招聘。

  “雙城三圈”推動香港未來發展

  另外,今年施政報告一大重點是設立北部都會區,並計劃與深圳市聯手,建立深圳灣優質發展圈、港深緊密互動圈和大鵬灣/印洲塘生態康樂旅遊圈相互連接,確立“雙城三圈”空間概念。由北部都會區與維港都會區將推動香港未來發展。

  畢馬威表示,“雙城三圈”概念全方位突破了深港兩地固有的行政界線,令新納入發展的流浮山對準剛擴容的前海合作區,新田科技城可放大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的群聚效應,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內的深度融通,並在宏觀政策視野下綜合統籌規劃,創造協同發展容量。

  陶匡淳指出,在國家賦予的開放定位下,香港將通過發揮國際循環格局中的重要節點作用,更好地利用兩個市場、兩種資源,令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