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羅斯期望2035年前占據全球液化天然氣市場20%份額

分享到:
2021-10-14 09: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3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10月13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俄羅斯能源周主題論壇全會幷發表講話。普京表示,俄羅斯期望2035年前將液化天然氣產量增加到每年1.4億噸,占全球市場的20%。

  普京說,“據專家預測,未來25年,碳氫化合物在世界能量平衡中所占的份額可能會從目前的80-85%下降到60-65%。同時,石油和煤炭的作用將下降……天然氣的作用將會增加。”

  普京強調,“2035年前,我們期望俄羅斯的液化天然氣產量將增加到每年1.4億噸,幷鞏固我們在這個市場上的地位,借助於低生產成本和具有競爭力的物流,占據約20%的市場份額。”

  普京說,目前液化天然氣已經是北方海路的主要貨物。他說,“此外,到2035年,我們預計,俄羅斯在全球石化產品供應中的份額將從目前的1%增加到7%。”

  談及歐洲能源問題,普京表示,“系統缺陷”導致了歐洲能源市場的嚴重危機。歐洲能源市場天然氣價格上漲是能源短缺造成的,在這一問題上不應該“頭痛醫腳”。尤其是許多歐洲國家沒有在冬季到來之前補充天然氣儲備,反而依賴天然氣的現貨供應,因此天然氣價格被推得更高。這是由“市場看不見的手”決定的。

  普京強調,一些所謂的“專家”認為,天然氣價格高漲對天然氣生產者有利,但這些人根本不知所雲。能源價格飆升對生產者和消費者都會造成負面影響。這些 “專家 ”用空洞的政治口號取代對歐洲能源市場形勢的判斷和分析。這是試圖將自己的錯誤轉嫁給他人的行為。

  普京還表示,保持能源市場的穩定和可預測性極其重要。俄羅斯作為“OPEC+”機制負責的一員,將繼續致力於穩定全球能源市場,同時將切實履行與歐洲夥伴供氣合同所規定的義務。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