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媒:岸田文雄不打算參拜靖國神社,但會供奉祭品

分享到:
2021-10-13 17:20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13日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身邊人士透露,岸田文雄不打算參拜靖國神社。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截圖

  該消息人士稱,岸田文雄將不會在17日至18日的所謂“秋季例行大祭”期間參拜靖國神社,但他將采取同安倍晉三和棺義偉相同的做法,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

  關於參拜靖國神社一事,岸田文雄曾在24日舉行的有關於“外交和安全”戰略主題的討論會上稱,會考慮參拜。他表示:“會在考慮時期、情況的基礎上,考慮參拜。”

  此前(8月15日),日本前首相棺義偉曾自費向靖國神社供奉香火錢。我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當日就指出,靖國神社是日本軍國主義發動對外侵略戰爭的精神工具和象征,供奉有罪行滔天的14名二戰甲級戰犯。日本一些政要在靖國神社問題上的所作所為,是對歷史正義的褻瀆,也是對包括中國在內亞洲受害國人民感情的嚴重傷害,再次反映出日方對待自身侵略歷史的錯誤態度。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