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下月將開放陸地邊境,前提是…

分享到:
2021-10-13 16:05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路透社13日報道,美國將於11月初向全面接種新冠疫苗的國際旅行者開放與墨西哥、加拿大接壤的陸地邊境。這意味著美國將結束19個月來為應對疫情而實施的陸地邊境封鎖。

  報道透露,這些規定預計將在當地時間13日由美國國土安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正式宣布。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道:美國將向全面接種新冠疫苗的人群開放陸地邊境

  去年3月新冠疫情暴發以來,美國只允許貿易等“必要的旅行”穿越與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陸地邊境,這使得很多人被迫與家人分開。而這項即將宣布的新規,將允許入境旅遊、探親等“非必要旅行”穿越美國的陸地邊境。除了陸地邊境,飛往美國的航空旅行屆時也將放松類似的限制。此外,從明年1月初開始,即便是卡車司機、醫療工作者這樣的重要旅客想要進入美國,也需要全面接種疫苗。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已表示,包括中國國藥和科興在內的六種被世衛組織列為緊急使用的疫苗,將符合前往美國的標準。目前,美國國土安全部正在與CDC合作,研究證明旅客完成疫苗接種所需的文件。

  這項新政將只適用於合法旅行的旅客,而不適用於非法移民。新政的具體落地日期也尚待確定。

  值得一提的是,自美國去年開始封鎖陸地邊境後,加拿大和墨西哥方面一直敦促美國政府解除邊境地區施加的限制,因為這導致很多邊境社區受到了嚴重的打擊。一位美國政府官員表示,“我們理解來自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跨境旅行對邊境社區的經濟活動有多麽重要,我們也知道跨境旅行對境內外人員的聯系的重要性。”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瑪麗亞·坎特維爾(Maria Cantwell)在談及這項新政時表示,這一舉動“將極大地緩解那些想見到親人朋友的人承受的壓力”。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也在一份聲明中稱,“自疫情開始以來,我們的邊境社區成員遭受了封鎖帶來的痛苦和經濟困境,但如今這些痛苦即將結束。”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