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羅斯竊取阿斯利康疫苗配方?英媒為轉發假新聞道歉

分享到:
2021-10-13 15:17 | 稿件來源:中新網

【字號:

  據俄羅斯衛星網13日報道,英國《每日快報》修改了關於俄羅斯似乎竊取阿斯利康疫苗配方,以制造“衛星V”疫苗的文章並道歉。

  據報道,英國《太陽報》日前刊發了關於俄羅斯似乎竊取阿斯利康疫苗配方,以制造“衛星V”疫苗的文章,其他媒體隨即轉發,其中包括《每日快報》。《每日快報》官網12日發布通報稱,“2021年10月11日的文章中錯誤地推斷‘俄羅斯復制了阿斯利康疫苗的配方,並用於制造本國的疫苗’。我們註意到這是錯誤的信息,因為‘衛星V’疫苗的研發單位是加馬列亞中心,這一點眾所周知。”

  該報承認,文中也含有其它不實信息。為了表達歉意,該報刊發了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的聲明。

  俄羅斯直投基金此前在新聞簡報中稱,關於“俄羅斯竊取阿斯利康疫苗配方”的文章是“假新聞和彌天大謊”。

【編輯:俞丹凤】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