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西新冠死亡破60萬僅次美國,總統竟反問:哪國沒死人?

分享到:
2021-10-13 14:16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當地時間10月8日,巴西的新冠疫情死亡病例突破60萬,是全球新冠疫情死亡人數第二多的國家,僅次美國。但對於這一災難性的“里程碑”,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卻不以為然,竟稱這只是個“無聊”的問題。

  據巴西“大都會”新聞網10月11日報道,巴西總統博索納羅當天造訪了聖保羅州瓜魯雅市的海灘,就在支持者圍繞在他身邊的時候,一名記者向他詢問了對於巴西新冠疫情死亡人數的看法。但出人意料的是,博索納羅對記者的提問大為不滿,稱自己不想被這種問題打擾。

 

巴西“大都會”新聞網報道截圖

  “哪個國家沒有人死亡?哪個國家沒有人死亡?哪個國家沒有人死亡?告訴我!”博索納羅連著反問三次說,“聽著,我不是來這裏無聊的。”

  博索納羅的一些支持者似乎也抱有類似的看法。現場視頻顯示,在博索納羅說完這番話之後,他身邊不少支持者還為此歡呼鼓掌。

  就在博索納羅發表這番驚人言論的前一天(10日),他才剛剛因為沒有接種新冠疫苗而被足球比賽拒之門外。巴西媒體稱,當天他原定觀看巴西足球俱樂部桑托斯和格雷米奧的比賽,但桑托斯隊只允許接種過新冠疫苗或核酸檢測呈陰性的球迷入場。

  博索納羅隨後憤怒地向“大都會”新聞網記者吐槽:“我想看桑托斯的比賽,他們告訴我必須打過疫苗。這是為什麽?”

  對此桑托斯隊一名發言人回應稱,並沒有收到總統團隊的聯系,且所有球迷都必須遵守國家防疫規定。

 

博索納羅憤怒吐槽看不了球賽 “大都會”新聞網推文截圖

  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博索納羅一直極力反對防疫措施,還不顧疫情的威脅頻繁參加大型集會;新冠疫苗問世後,他不僅自己不接種疫苗,還鼓勵支持者反對疫苗。他曾多次聲稱,自己感染過新冠所以體內存在抗體。

  如今,博索納羅治下的巴西依然深受新冠疫情困擾。根據巴西衛生部10月12日更新的數據,巴西新冠疫情累計確診病例已達21590097例,累計死亡病例達601398例,成為美國之後全球新冠疫情死亡人數第二高的國家。

  不過數據也顯示,隨著巴西民眾的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推進,巴西的疫情蔓延的速度已有所下降。巴西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從40萬(4月29日)增加到50萬(6月19日)時,用時51天,而從50萬增加到60萬時,歷經111天,增速明顯下降。

過去一年巴西單日新增死亡病例柱狀圖 圖自巴西衛生部網站

  抗疫失敗等因素也給博索納羅的支持率帶來巨大打擊。9月16日,巴西最大媒體《聖保羅頁報》旗下民調部門發布的民調結果顯示,博索納羅目前支持率僅有22%,跌倒了其任內的最低點,而反對率則高達53%。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